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 > 随笔1000字

生活随笔_生活感悟随笔1000字

2020-01-12 05:30:01
相关推荐

每天上学的路上,我总会看见大部分小学生在回家的路上吃着各种各样的零食,例如:麻辣热狗肠、可比克薯片、辣翻天薯条、可乐糖、爱尚非蛋糕、多乐B香味薯片、香芋雪糕杯……

我听一些家长说,孩子总是找他们要钱,说什么要买本子、笔、橡皮什么的,可回到家时,家长一搜书包,根本就没有买本子,钱也不见孩子给回来,当父母问起孩子钱的事情时,他们总是红着脸低头不语,可家长又没有办法婉拒孩子,又不知道孩子们是否真的要买本子。

我们学校里也有一个小卖部,我发现,每当下课铃敲响的时候,一些学生就会争先恐后的跑去买零食吃,这时,小卖部就挤得水泄不通的。有的同学害怕上课了,就抓起零食大把大把的往嘴里塞,上课铃敲响的时候就一边嚼着零食一边不紧不慢的走回教室,回到教室的时候,嘴巴里的零食就消失啦!

我想,同学们都那么爱吃零食,一个小学生一天、一个月、一年要吃多少零食呢?为此,我做了一次调查行动。

放学的时候,我碰见一些认识的小朋友,就问他们一天大约有多少钱买零食吃,我调查到的结果是:富裕家庭5~25元、小康家庭5~10元、普通家庭1~5元。

在我们中心小学,平均每人3元,这并不是一个夸张的数字,我根据这个数字算了一下,一个小学生一年花在吃零食上的钱有1095元,小学六年算下来,可吃掉6570元;一个班以50人为基准计算,六年可吃掉32.85万元;一个学校以1000人为基准计算,六年要吃掉657万元!那么,全区、全市、全省、全国、全世界的小学生,六年可吃掉多少钱呢?这真是:不算不知道,一算下一跳呀!

光吃零食就花了这么多钱,那买文具的钱加在一起,不就是一个天文数字了吗?更何况,经常吃这些垃圾食品,不利于自己的身心健康,你们仔细想一想,这些吃零食的钱,可以拯救多少失学儿童,让他们重返书香校园;这些钱又可以拯救多少患病儿童,让他们重返金色童年;还可以帮助多少受灾难民,让他们重新回到社会上生活,你们看,这些钱花在帮助别人身上,总比留给自己吃没用的垃圾食品好多了,这些零食吃不吃都是无所谓的,又不是说,吃多了就对自己有什么好处,吃少了就会饿死。再说了,帮助别人,快乐自我,这不也是很好吗?

在这里,我衷心奉劝所有吃零食的小朋友们,不管你们的生活背景贫困还是富有,都应该少吃零食,若是你吃多了零食,得了肺癌、肝癌、白血病,就算你用尽所有家产治疗,最终能治好病的可能性都不大,此外,我在电视里看过有关学校门口食品安全方面的新闻,食品安全检查,合格率仅有40%。所以你们还是少吃零食的好,这样不仅仅对自己的身心健康有保障,而且又能够帮助别人,这岂不是“一举两得”吗?

同学们,你们看了这份调查报告又有何感想呢?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半命题作文什么的滋味 另一种温度作文800字 英文小作文 一次失败的经历作文 作文我最喜欢的一首诗 写乐山大佛的作文 普通的我作文 我爱我的爷爷作文 成人自考作文 英语作文中秋节80词 写同学的作文600 细节描写小作文 以感谢为话题的作文 秋天的话题作文 如何教孩子写作文 5g改变生活作文 什么的美作文 讲故事大赛作文 国庆作文400字作文 关于感谢父母的作文 大理作文 体育运动会作文 美丽的老君山作文 展开想象的翅膀作文 作文你是我最欣赏的人 暑假趣事作文100字 晚秋作文 互动作文 关于自信的作文450字 被男朋友打手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