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盘行动倡议书
XXX:
当看到一个公益广告中的画面,在一个土灶坊旁,一个小女孩高兴的举着碗说“我有饭吃了”,是否会引起你的深思,你是不是该珍惜一点一颗的粮食?
每年都有很多食物被我们浪费掉,这严重违反了我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每年在餐桌上,至少得倒掉二亿人的食物或口粮,浪费高达20xx亿元,然而在浪费的同时,全球平均每年有1千万人因为没有粮食而失去生命,每六秒就有一名儿童因饥饿而亡。
看到这里你还忍心浪费你的粮食吗?你还忍心看到孩子们对食物的饥渴吗?也许它就是你吃不完而随意倒掉的残渣,而对于那些没有粮食的人来说那就是救命粮,对于孩子也许就是一次重生的机会,不要忘记我国仍有1亿多贫困人口等着救济,想到这里,你还能淡定吗?你还坐如钟吗?赶快行动起来吧!
让我们发自内心地倡议:
从现在开始节约每一颗粮食,把勤俭带到生活中,带到社会中,给社会传递正能量。
让“光盘”成为一种美德,一种智慧,一种行动,一种习惯。
珍惜每一粒粮食,可惜每一片蔬菜。
能吃多少点多少,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
牢固树立尊重劳动人民果实,爱惜他们劳动的意识。
积极做“光盘行动”的宣传员,向身边的人宣传“光盘”,鼓励他们一起光盘。
拒绝浪费,珍惜粮食!从我做起,从今天开始,你,愿意吗?期待您和您身边的人加入“光盘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