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盘行动倡议书
的老师们、同学们:
有关数据显示:中国人每年在餐桌上浪费的粮食价值高达20xx亿元,被倒掉的食物相当于2亿多人一年的口粮。“舌尖上的浪费”触目惊心,令人痛心。目前,全国各地兴起了倡导将盘中餐吃光、喝净、带走的“光盘行动”。作为青年学生,我们应该带头在校园内开展此项行动,并号召全校师生文明就餐,加入到“光盘行动”中来。
我们倡议: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做“光盘行动”的发起者。牢记勤俭节约,改变铺张浪费的饮食习惯,反对过度消费。
我们倡议:弘扬文明之风,传播节俭之种,做“光盘行动”的推广者。通过短信、微博等传统或网络媒介宣传“光盘行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光盘行动”、踊跃加入“光盘行动”,让节俭之风吹遍浙江省乃至全国的高校校园。
我们倡议: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做“光盘行动”的实践者。争做“光盘”达人,适当点餐,拒绝攀比,以“光盘”为荣,以“剩餐”为耻,实在吃不了的,也要“兜着走”。
“光盘”不仅仅是一句口号,也是一种厉行节约、倡导珍惜生活态度;“光盘”不仅仅是形式,也是一种保护资源、健康时尚的生活习惯。让我们从今天起,文明就餐,珍惜粮食,爱护资源,做一个光荣的“光盘一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