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中读后感

读《奇怪的赖医生》有感

2019-12-19 08:00:01
相关推荐

因为梦想——读《奇怪的赖医生》有感

你以为名声是一切,希望美名远扬,受人仰慕?你以为金钱是一切,希望家缠万贯,或一夜暴富?你以为奖项是一切,希望在一生中,得到大大小小的奖项?那是因为,你忽略了一个东西,那就是梦想。有这样一个人,可以因为梦想放弃职业,金钱和荣誉。

在一个小镇里,有着一个医生,人们尊称他为赖医生。他医术高明,救治镇中人大大小小的病痛。但他却有着在别人眼中怪异的性格和癖好。

赖医生十分喜爱动物,所以在家中养了许多动物。慕名前来看病的病人,不是被猎狗吓到就是被刺猬扎到屁股或被鳄鱼咬住裤子和衣服。从此以后,他的病人就越来越少。到了最后,一个星期连一个来看病的人都没有。为了维持生计,和他对动物的喜爱,他转当兽医。他能与所有的动物交流沟通。

他有一个梦想,就是和动物在一起,生活,冒险。没料想到有一天,他接到了猿猴国王的通知,希望能让赖医生前去救治生病的猿猴。

该怎么办,他应该放弃在小镇中的一切吗?毕竟大小从这里长大。他应该放弃职业、金钱以及荣誉吗?这是一个人一生中必不可少的。可是那是他一辈子的梦想啊!有一天快要实现了,却格外烦恼。最终,他选择了自己坚持了许久的梦想。很多人不解,为什么?都是因为梦想啊!

他就是一个有着怪异性格,怀揣梦想的人。他没有后悔,更多的是对自己当时作出决定时的勇气感到佩服。

梦想,好像是一个遥不可及的东西,人们为它如痴如醉,却又不知道如何去实现,为了梦想,又有几个人是会真正苦苦追寻,不轻易言弃的呢!

还记得那个高歌千里之外的人吗?那就是周杰伦。许多人只看见他舞台上光芒万丈的身影却忘记了他那被汗水浸透了的衣裳。他并不是一出生就备受瞩目,令人崇拜。他家境贫寒,从小喜爱音乐却没有人欣赏他的音乐才华。他来到了许多家唱片公司,把自己的作曲拿给制作人,却被否决了。但他没有因此而放弃自己的梦想,他调整好心态,又来到一家公司,就这样,他被看中了。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终于站上了高高的舞台。

伟大的音乐家贝多芬也是这样,他双耳失聪,双目失明,但是他没有因此而放弃,而是更加努力练习。这一切,都是因为梦想啊!

因为梦想,前方的道路又怎么会有沧桑。在追寻梦想的道路上,没有输赢成败之分,只有坚持放弃之别。在追寻梦想的道路上你永远都不会是一个失败者。因为梦想,你可以放下金钱名利,做一个最好的自己。

追梦吧,我永远将鲜花与掌声留给追梦的人。要坚信,每一天的阳光都不会辜负自己的梦想!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逆风飞翔作文 中考满分写人叙事作文 苹果三年级作文 喜欢狗的作文 枫桥夜泊作文 四年级作文读后感400字 不破不立作文 写小熊的作文 这就是爱作文450字 格列佛游记作文 鸡蛋实验作文 关于体检的作文 劳动体验作文400字 分别的那一刻作文600字 我眼中的幸福作文600字 我爱的人英语作文 我的暑假作文四百字 描写刺猬的作文 小学生作文放风筝 初中生优秀作文选 鲜肉月饼作文 写元宵节的作文500字 做作业作文 自由的作文300字 我的成长故事作文800字 有关清明节的英语作文 小金鱼作文450字 我是雪花作文 关于一篇写景的作文 作文最美的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