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学科教案 > 语文教案 > 六年级语文教案

《三打白骨精》教学设计 教案

2020-01-09 17:00:01
相关推荐

◆您现在正在阅读的《《三打白骨精》教学设计》文章由<免费趣文网>收集。

设计理念:

培养学生主动探究、团结合作、勇于创新的精神,改变学习方式,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让学生把内化的知识外化为口头表达,提高表达能力。遵循“立足无痕,扎根有魂”的教学理念,在轻松愉悦的游戏氛围中熟悉文本,通过多方式朗读,能抓住重点词复述文章内容并感受文章人物的不同个性。一切以学生发展为依据,以学生获得为准绳,潜心研究个性化的学习优化之路,把个性化学习灵活运用于课堂之中。

教学目标:

1、能正确、流利、有感情地朗读课文;能复述课文。

2、掌握抓住重点词句来体会人物性格特点的学习方法。

3、比较三次怒打白骨精的不同之处。体会孙悟空坚定不移、机智勇敢、善于识破敌人诡计的斗争精神。

4、细读课文,理解课文是怎样写孙悟空打白骨精的过程的。通过对重点词句的理解,来体会人物的性格特点,学习孙悟空坚定、机智和勇敢的品质。

教学重点:

比较三次怒打白骨精所用语句的不同。体会孙悟空坚定不移、机智勇敢、善于识破敌人诡计的斗争精神。

教学难点:

根据表达的需要,运用词语,选择恰当的句式,用自己的语言,简要复述课文。

教具准备:

多媒体课件

课前先学:

自主阅读《西游记》的青少年版。

教学时间:

2课时

教学过程:

第一课时

一、导入谈话,揭题。

同学们看过有关我国古代著名神话小说《西游记》的故事书或电影、电视吗?这部故事书中的主人公是哪几个人,你知道他们各有什么个性特点吗?今天我们要学习的《孙悟空三打白骨精》这篇课文,就《西游记》的一个故事。因为这个故事篇幅较长,所以我们分两课课文来学。今天先学习《孙悟空三打白骨精》(一)

二、带着3个问题自学课文。

1、学习生字新词,读准字音,记住字形,联系上下文或查字典的方法理解词义。

2、轻声自由读课文,读正确,读通顺,想想课文大致意思。

3、运用“扩展课题”的方法说说课文的大意。

三、检查自学情况。

1、生字。

1)指名读。

2)要求学生指出容易读错的词语。

3)注意读准:僧,平舌音;竖,翘舌音;注意读准前鼻音:涧,后鼻音:僧

2、词语。

1)学生交流已经理解的词语。

2)鼓励学生提出不懂的词语。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玉兔之死高考作文 关于诸子百家的作文 我爱中秋节作文 重渡沟一日游作文 幸福就是现在作文 写事作文六百字 闯祸作文 最优秀的作文 那次我陶醉了作文 英语暑假作文50词左右 老师的手作文400字 中考作文指导 合唱作文 变化作文500 触动心灵的爱作文 感谢父母作文 关于读书的作文记叙文 我们心中的好老师作文 研学旅行作文 四百字写事的作文 关于导盲犬的作文 学生会感想800字作文 秋天的作文好词好句 筚路蓝缕的启示作文 写父母的作文 劝爸爸戒酒作文 家乡巨变作文 我会查字典作文 关于空气的作文 初一作文我的班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