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草房子读后感

《草房子》读后感_初中生读后感600字

2020-01-11 16:00:01
相关推荐

最近我看了著名作家——曹文轩写的一本书,名叫《草房子》。这本书主要讲的不是用茅草做的那一座房子,而是讲主人公桑桑的童年经历。

桑桑是一个想象力丰富的孩子,所以常常会冒出一些稀奇古怪的想法。比如,他看见鸽子没有家,他眼珠子一转就想了一个好办法,把家里的碗柜改装成鸽子笼,可他没有考虑后果,结果被妈妈骂了一顿;他见人家用渔

网捉鱼,他就把父母床上的蚊帐拿下来,再找来竹竿做成网架,一张渔网就做好了。可是晚上的时候,父母罚他不许用蚊帐,让他被蚊子叮得全身上下全是红包;他看见夏天卖棒冰的人,用棉被把棒冰包起来,他就把冬天的

棉衣穿在身上,这样就成了油麻地的一道风光……

看到了桑桑的故事,我想起来了生活中的自己。我也是一个比较顽皮的孩子,我也常常和我妈妈开玩笑,那可是说上三天三夜都说不完啊!最好笑的还是那一次,有一天我从英语班放学回来,因为我们英语班楼下有一个

用积分换东西的柜子,我想了想:我要给妈妈一个大“惊喜”,嘻嘻嘻嘻!我用十分积分换了一个栩栩如生的小蟑螂。回到家里,我把“小强”放到了妈妈的梳妆台上。这时妈妈说:“我要去超市,你去不去?不去就在家看

家。”我去,我要去。“妈妈走了过来,正准备梳头,却大叫一声:”啊,有蟑螂!“然后一溜烟儿的跑到床上,说:”你别把那东西拿过来,你快扔掉!“我把蟑螂拿到妈妈面前,说:”这是假的呀!哈哈哈哈哈……“”

你这孩子。“”不是去超市吗,快走吧。“我赶紧转移话题。”好吧,这次就算了,下不为例,否则,你懂的。“谢谢妈妈”。

每个孩子都有顽皮的一面,可书中的桑桑比任何一个孩子都顽皮。我觉得顽皮是孩子的天性,家长们不要以为顽皮就是不听话,其实大人们也是从这样的童年过来的。这本书让你哭,让你笑,有兴趣的同学,也来看看吧!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刚与柔的作文 优秀写景作文400字 游白水洋作文 我的家长作文300字 欲扬先抑的作文 书包的作文400字 保持良好的心态作文 彼岸作文 用名言警句写作文 第一次存钱作文 全国各地高考作文 我因梦想而美丽作文 五年级关于春天的作文 美丽安徽作文 游西湖的作文400字 批改作文用语 假期活动英语作文 勤奋作文议论文 打手板作文5000字 我的童年作文100字 英语关于保护环境的作文 作文 我的哥哥 你的爱温暖了我作文800字 名师教你写作文 写玩老鹰捉小鸡的作文 拒绝网络暴力作文800字 红星闪闪作文 关于缉毒警察的作文 一路上有你陪伴作文 关于玩的作文3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