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窗边的小豆豆读后感

我也曾在窗边_读《窗边的小豆豆》有感500字

2020-01-12 00:00:01
相关推荐

我最近在读黑柳彻子的小说——《窗边的小豆豆》,被书中可爱又坚定的小豆豆圈粉了。

小豆豆和我们一样上了小学,但和我们又不太一样。小豆豆是老师眼中的“小怪物”,满脑子装的东西都怪怪的。她总是对事物感到好奇,比如配有活板的课桌,宣传艺人,她都以一种新奇的目光去看待。因此被学校老师“劝退”。小豆豆十分单纯,还未懂得自己被劝退的时候,就被妈妈牵引着,机缘巧合之下,来到了她至今也无法忘却的“巴学园”。

巴学园的一切都很随和,亲切。微笑着耐心听自己说四个小时的话的小林校长,一个个废弃车厢组成的教室,提前写满知识的黑板,还有“山的味道,海的味道”午餐规定......正是樱花开的时节,灿粉的星子高低掩映,于是小豆豆身边,风景开始大规模变迁。

“你真是一个好孩子。”这是小林老师对小豆豆说过的话。其实我们每一个孩子,都很好,判断一个人好不好,不仅是学习哦,对孩子的影响,也不只是考试,更重要的是教育中的“育”。

樱花如火,倒映着记忆中,游泳池,韵律操,运动会,泉岳寺,半夜运来的新教室......怎么会忘记呢?只不过,世界大战的蔓延,无情的炮火,毫不留情地剿灭小豆豆的所见所感。我透过书中的文字,仿佛看见了上个世纪:窗外,战争的残酷,仓皇的人民,燃烧的废墟......而小豆豆依旧倚在窗边,想念过往,也憧憬未来。

我也曾在窗边,幻想自己心中的美好事物,我比小豆豆还差得远呢,我也想在巴学园一样的学校学习,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方向。

那么,再见,再见,待到樱花盛开的季节,再见吧,巴学园!

版权作品,未经《趣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这也是课堂作文六百字 这一天我铭记作文 做一次实验作文300字 鱼作文400字 玩具写作文 秋游的作文题目 与诚信拥抱作文 成功也是成功之母作文 以风为话题的作文600字 一场足球赛作文 顶鸡蛋作文 生活让我懂得了什么作文 游乐园英语作文 描写美食的作文100字 美丽桃花的作文300 班级文化作文 游览庐山的作文 初中700字优秀作文 学素描的作文 介绍鲨鱼的作文 独特的我作文500字 父爱作文的题目 游记作文600字初中 放飞自己作文 无聊的作文 感谢 的作文 父母的叮咛作文 做真实的自己作文800字 猜猜她是谁的作文 美丽景色作文